English

银川举行世纪庆典

2000-01-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银川1月1日电昨夜今晨,银川市世纪庆典仪式在银川市玉皇阁南侧广场新落成的世纪园隆重举行。天刚见黑,兴奋的银川市民就从四面八方涌向世纪园。10点以后,篝火晚会和社火表演在寒风中相继开始。表演者表演得酣畅淋漓,围观者看得如醉如痴。23点53分,庆典仪式正式开始,鸣礼炮21响。当自治区主席马启智和政协主席马思忠为宁夏世纪钟揭幕后,自治区党委书记毛如柏与两名少年儿童一起敲响了世纪钟,五彩缤纷的焰火一齐绽放,整个庆典活动达到高潮。在场群众争敲世纪钟。紧接着,银川市市长郝林海驱车来到医院,为2000年零点以后最早出生的4名回、汉族婴儿颁发了“世纪之星”证书并向他们的父母表示热烈祝贺。

与此同时,大型音乐会、舞会在宽敞明亮的宁夏体育馆隆重举行。由宁夏旅游局组织各旅行社共同举办的“迎接新世纪,旅游大盛会”在装饰一新的银川国际饭店搞得有声有色,专场文艺晚会、西夏影视城观日出、沙湖冬季游等有特色的活动,令游客兴致勃勃。

1日上午10时,银川南门广场又举行了升国旗、方队展演和万人长跑活动。毛如柏书记发表了世纪祝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